close

 


在茫茫的人身海洋,我們都是擺渡者,一筏過渡,大水在天外奔流,黑暗隨月落而落,光明伴日升而升。


如果我是島嶼
但願你是環抱我的海洋
如果我張起了船帆
你便是輕輕吹送的風浪
我要擺脫
天上雲彩海底礁岩的糾纏
過渡光明的彼岸


那日,乍醒還魂
才驚覺前路遙遙


曾身陷
虛擬情境的翻攪
讓飛躍鍵盤的手指
帶我到如真似幻的國度
棍棒被仇恨擦亮
粗話在空氣中盤繞
火紅的靈魂
伴著隆隆的引擎聲
一頭撞進漆黑的夜
小丸子一吞
快樂渾身奇養
盜汗的體溫冰冷的手腳
走出咆哮嘶吼的夜晚
世界在通往漩渦的天邊打轉


我有站在雲端的高傲
撫觸過權勢掩護的犒賞
品嘗過富貴包裝的榮耀
也曾領受墜落深谷的寂寥
陪伴冷風與狼嗥


這一趟旅程
揮霍的青春攪和著眼淚一起拋
飽覽世事多變
看進人性詭譎
沒有高山峻嶺的環抱
沒有飄洋渡海的美好
自身的脆弱無由的渺小


揮別晨昏的喧囂
暫離是非的紛擾
妥協於生命佈局的航道
願你是貼水的海鷗
引領我一季無憾的春天
願你是多情的繁星
捨給我一個夏天的夜晚
願你是明理的月娘
為我,再一次圓滿


幾番風雨飄搖
驀然仰望
欣見嶄新的身影再造
洗滌淬煉出
坦蕩豁達的另一層知曉
必要的是身體健康
需要的是心志發展
重要的是性靈薰陶
再生命的渡口擺脫糾纏
昂首闊步消遙

 

 

高二時候全班一起練的詩朗

冒著細雨在小小的空地練習

我們的認真所有人都看的見

不過評審偏不愛沉重強說愁

哈....

還記得公布成績的最後

大家驚訝到無語的表情

還有秀貴經典的一句話

「你們練的這麼認真,怎麼可以跟他們一樣!」

倒是如今漸漸成為了擺渡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